早教吧 育儿知识 作业答案 考试题库 百科 知识分享

抢七中,网球发球问题老师出的题目,抢七,第四十七分后的一球,即第四十八球,问是谁发球,在场地的那个区域?假设球员a和b,场地以网为界分A和B两边,先a在A二(左)区(按规则应

题目详情
抢七中,网球发球问题
老师出的题目,抢七,第四十七分后的一球,即第四十八球,问是谁发球,在场地的那个区域? 假设球员a和b,场地以网为界分A和B两边,先a在A二(左)区(按规则应在一区,此为麻烦处)发第一球。
答案:为a在B场地的左区或右区(应该是吧),总之两种结果。若将错就错则在二(左)区,但若纠正发球位置(左,右)则分多种情况(怎么纠正,第几分球,什么时间可以纠正,谁可以纠正)。按六分换场地,则换了7次,故在B场地,除第一球,按两分换发球,故还是a发球,我理解的可以在第一球时纠正,但老师说分析不全面。看了你的一个回答还是不很明白。
因为对网球规则不熟悉,不能列出所有可能情况,所以求教详细过程分析。麻烦了,谢谢啦~
另外如有表述不当请见谅和指正。
▼优质解答
答案和解析
六分交换场地,开始在A场地,6乘以7=42,第八次应在B场地,B场地发球为第43 44 45 46 47 48个,所以在B场地发球48是双数,本来应该在左区的,但开始发球时反了,将错就错,那应该在右区,发球顺序为首项为1第一个差为3 后面为4的等差数列,也就是,y=x x=1或者y= 4x-4 x大于等于2,y是两球员分数和,x是先发球的球员的发球次数。当y=48时,x=13,也就是是先发球的球员第十三次发球。所以应为a球员在B场地右区的第13次发球的第一个球。
不管开始错误纠正与否,发球员仍是a球员,若更正错误应该就是发球区换一下,其他不变,答案是a球员在B场地,左区的第13发球的第一个球。
看了 抢七中,网球发球问题老师出的...的网友还看了以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