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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AC是什么含义?

场景/问题/来源
运营指标

APP运营中常说的CAC是什么指标?

知识/回答

CAC(全称: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,意思是"用户获取成本”,即你花多少钱获取了一个新用户。CAC是总的市场相关花费除以总的对应花费带来的所有新用户数。

这里不仅仅是简单的金钱与用户量的除法计算,同时计算方法的统计也需要多加注意。通常包含(市场+销售+售前支持+实施人员的人工成本)+(SEO、SEM、展会、交通工具、楼宇广告、线下活动等推广费用)+(宣传页,礼品、CRM等材料工具)成本总和/成交客户数

例如你用1000元在两个渠道上,每个渠道500,渠道一未获得新用户,渠道二获得了5个新用户,在计算时不能使用500/5=100,而应该使用1000/5=200.

另外,如果你的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增长了1000个人,共花费了10000的推广费,不能简单的用10000/1000=10来计算CAC,因为这1000人里边并非都是通过你的推广渠道获得信息进入的,应该区分开自然增长和渠道引流的用户量。才能保证计算的准确性。

关于获客成本,在互联网的早期,用户获取还是很便宜的,记得在2012年的时候,o2o产品的平均获取成本5块钱,然后逐年递增,早期我们看到有些产品地推送苹果耳机,其实算出来CAC来,是不亏的,一个用户获取成本,记得再到如今2021年,已经是上百块钱了,(日本游戏产品获取成本5美金左右)送一个10几块钱的东西是值得的。这个也是现在很多互联网产品拉投资发补贴加用户的原因,在中国很火,比如滴滴打车、瑞幸咖啡。